■吳先生的同事很是喜歡這隻孔雀。■放飛。■盤旋一圈兒又烤肉回來了。■動物園工作人員給孔雀處理傷口,註射防治禽流感疫苗。
  今日出鏡
  一隻落難化療副作用的孔雀
  採訪動機
  一位市民救助了一隻落難的新竹二手餐飲設備孔雀,後來準備放飛,可孔雀不願飛走,最後,送到了動物園。
  □文/圖 本報記者 借貸張海強
  一隻孔雀飛到了位於大郭村的石家莊西站二場,房屋二胎被卡在三層職工宿舍樓頂的夾縫裡。第一時間發現孔雀的吳先生將孔雀救出,並且給它喂食喂水,孔雀精神狀態恢復後欲將其放飛,可是孔雀怎麼都不肯離開,最終吳先生與記者一同將孔雀送往石家莊動物園。
  1月7日早晨9時許,記者在西站二場職工宿舍見到了這隻孔雀,吳先生正給它左腿關節處包扎創可貼,許多同事都來觀看拍照。吳先生介紹說,當時他剛下夜班在宿舍內休息,微微聽到窗外有叫聲,順著聲音找過去,發現是只孔雀,“它可能在樓頂的夾縫裡獃了一宿,已經奄奄一息”。
  孔雀吃飽喝足後,吳先生決定將其放飛,於是把它帶到空曠的草地上小心翼翼地拋起。可是孔雀低空盤旋後又重新落在了吳先生面前,站在原地一動不動。
  “走吧!送到動物園去吧!”10時30分,吳先生帶著孔雀驅車來到石家莊動物園。動物園飼養隊的獸醫給孔雀註射了防治禽流感疫苗,並給孔雀的左腿關節處進行消毒,處理完後將孔雀放進隔離籠舍進行觀察。獸醫說,如果孔雀身體情況良好,會將其歸入孔雀園與游客見面。  (原標題:宿舍樓頂 救下一隻落難孔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tqwwcn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