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乘客製冰機價格懶得要 出租車機打發票成廢紙
  城運及抗癌食物有哪些警方呼籲市民主動索票以便維護自身權益
  被浪ssd固態硬碟優缺點費的成沓的機打發票。
  從去年9月開始,蘭州市7152輛出租車上啟用機打發票系統。孰料這種標註有所乘出租車車號、上下車時間、里程數及金額等信息的機打發票在蘭州意外地遭遇了空打浪費的尷尬,給出租車司機增加了無意義的負擔。記者調查發現,至少90%的機打發票正在被浪費。對此,婚禮企劃蘭州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及蘭州市城運處出租科呼籲廣大乘客能主動索取發票,更好地保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司房屋二胎機:發票空打浪費驚人
  近幾個月來,柴師傅在清潔出租車的時候多了一項工作,就是處理每天的機打發票。每天晚上收車的時候,他的車裡打出的發票就會有一沓,都會被當做垃圾處理掉。
  自從去年9月份開始,蘭州奔馬出租車公司的柴師傅的車上啟用了機打發票系統,只要乘客一上車,發票就會自動開始打。可是乘客大都不願意要發票,打出的發票隨之變成了垃圾。
  1月27日上午,記者在出租車司機蔣師傅車上看到,一張張機打發票連在一起,最長的近兩米。副駕駛位置上的工具箱內塞滿了機打發票。蔣師傅告訴記者,幾乎不到兩天就能打完一捲紙。“雖然紙是車行免費發的,但這樣也太浪費了!”
  記者在調查中瞭解到,出租車公司為每輛出租車免費提供打印紙,每捲打印紙可打印一百次。出租車司機王師傅算了一筆賬:全市每天正常營運的車輛在4000輛左右,每輛車平均有五六十人次,每天需要打印紙3000捲左右。“這3000捲紙大都浪費了,按每捲紙兩元錢計算,全市每天出租車在機打發票上浪費的錢至少在6000元左右,一年下來浪費上百萬元。”除了在紙張上的浪費,機打發票需要的色帶需出租車司機自己掏錢,“每個色帶10元左右,一個月需要三四個”,出租車司機認為,雖然三四十元錢不多,但是這種毫無意義的浪費很不值。
  乘客:九成以上不主動要發票
  1月27日、28日,記者兩天來乘坐多輛出租車發現,都有機打發票浪費現象。受訪的出租車司機表示,九成以上的乘客不主動要發票造成了機打發票的浪費。
  “一百個乘客只有兩三人要發票,其餘乘客幾乎都會說‘我又不報銷,要發票乾啥’?但發票印表機又不能不打”,柴師傅表示,自從使用發票印表機後,不打印都不行,打了又沒人要,這幾乎是每一位出租車司機都碰到的問題。
  一齣租車司機告訴記者,儘管乘客不要發票,但是機打發票系統照樣會出票,出租車司機也為此想出對策——在系統裡面不裝紙,遇到有要發票的乘客就給以前的舊票。但是遇到乘客投訴,出租車司機就會受罰。所以即使浪費,很多出租車司機還是讓機打發票系統正常運轉。
  市民王女士經常會乘坐出租車上班,但是她幾乎從來不主動向出租車司機索要發票,因為她要發票不能報銷,要了也是白要。在採訪中,和王女士存在一樣心理的乘客占絕大多數。
  管理部門:呼籲乘客主動索票
  蘭州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出租車管理大隊民警稱,由於許多乘客乘坐出租車不要出租車發票,索要發票意識單薄,也不記車號,丟失物品就很難查找。
  據瞭解,《出租汽車客運管理辦法》中明確規定,出租車司機必須主動向乘客提供出租車專用發票。記者就此也對蘭州市城運處出租科工作人員進行了採訪,工作人員稱他們要求每一輛出租車必須給乘客提供發票。發票是乘客和出租車之間建立合同關係的有效憑證,發票上有乘客乘車的時間、運營路程、收費金額等信息,一旦發生乘客將物品落在出租車上或是出租車司機繞道、宰客等情況,乘客就可持發票維權。
  對此,蘭州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及城運處表示,希望廣大乘客從保護自己權益的角度出發,呼籲市民在打的時主動索要發票。同時,一旦發現出租車司機不按規定給乘客提供發票,執法部門將會予以嚴懲。
  文/圖 本報首席記者 張鵬翔
     (原標題:蘭州:乘客懶得要 出租車機打發票成廢紙(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tqwwcn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