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2月21日電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美國國會眾議員孟昭文發現,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CIS)在過去一年半間,處理I-130親屬移民的綠卡申請效率緩慢,原平均五個月的處理時程增加三倍,耗時15個月才能完成,她將於下周致函至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局長,瞭解這“戲劇性”的低效率是何原因。
  孟昭文認為,15個月的處理時間令人難以接受,移民局必須制定一個具體的計劃來解決這個問題,“為讓家庭團聚,親屬移民通常是移民局最優先處理的案件,增加300%的處理時程讓親人長期分離,對家庭而言是巨大的打擊”。她將致函移民局代理局長(Acting Director)夏如麗(Lori Scialabba),瞭解緣由及國會應如何協助讓移民局有效解決問題。
  移民局曾允諾5月前將親屬移民的綠卡申請處理時間縮短為原本的平均五個月,但孟昭文仍要在期限前執行國為眾議員監督政府之職責,“很高興見到移民局已經著手處理並減少申請案的積累,但國會仍須執行監督功能,確保移民局有效率地處理並從旁瞭解、協助”。(許雅鈞)  (原標題:美國親屬移民審理緩慢 孟昭文將致函移民局局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tqwwcn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