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也門國防部9日晚發表聲明說,一艘載有數十名非洲難民的船隻網站優化當晚在也門海域沉沒,造成42人死亡。
  聲明說,事故發生海域距離也門南部舍預防癌症心得卜瓦省海岸僅幾公里,也門海岸警衛隊已經救起30人,併在事發海域找到42具屍體,搜救行動仍在繼續,死亡人數可能進一步上升。聲明沒有公佈船上具體人數以及他們的國籍。舍卜瓦省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官員說,偷渡船隻上的難民來自索馬裡和埃塞俄比亞。
  據也門當地媒體報道,每年從亞丁灣和設計裝潢紅海偷渡進入也門的非洲難民有數萬人,因偷渡船隻簡陋,其中數百人因翻船事故喪生。這些難民希望借道也門進入海灣國家和歐洲。
  另據聯合國難民署報告,2013年共有6.2萬名非洲難民偷渡進入也門。  (原標題:4澎湖民宿2名非洲難民在也門海域溺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tqwwcn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