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旦黑匣子信號消失,下一步應該怎麼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日前發文對此進行了詳解。
  文章說,一旦調查人員決定將重點從探測黑匣子水下信號轉向印度洋海底搜索,就會開始利用一套全新的器材,其中包括“藍鰭金槍魚-21”自主水下航行器,潛艇也可能派上用場。
  “藍鰭金槍魚”配備側掃聲吶,可探測海底地形,並尋找客機殘骸。國家地理雜誌海洋學家、曾任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旗管理局首席科學家的西爾維亞·厄爾說,這種航行器行動緩慢,但是成像效果很好,幾乎“像真的照片”一樣。
  文章說,確定了飛機殘骸分佈區後,調查人員還將啟用遙控水下航行器等設備,以幫助尋找黑匣子。
  西爾維亞說,在水下4500米處工作的遙控航行器需要一艘海面上的船隻通過電纜為其供電,“而能做到這一點的設備並不多”。此外,只有美國、俄羅斯、日本、法國和中國有能下潛到4500米深海的載人潛艇。而有人在前線工作(對於搜索)是很有益處的,因為這樣能更真切地瞭解到那裡到底有什麼。
  前美國空軍事故調查員阿蘭·迪爾稱,從被動地探測信號到主動尋找殘骸的時候就快到了。
  (原標題:黑匣子信號消失後,搜尋如何進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tqwwcn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