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在線專稿:據朝鮮《勞動新聞》4月29日報道,朝鮮國防部28日就美國總統奧巴馬25-26日訪韓一事發表聲明,稱奧巴馬不斷鼓動韓國,試圖搞“反朝對抗”。
  朝鮮國防部聲明表示,奧巴馬借峰會、共同記者會和視察美國在韓國的“聯合軍司令部”等機會不斷煽動韓國進行“反朝對抗”,甚至謀劃以朝鮮的自衛核活動和火箭發射為由,採取更高強度的國際製裁和“反朝共助”,就建立反導系統和推遲移交戰時作戰指揮權達成協議,暴露了此行的目的。
  朝鮮國防部在聲明中闡明瞭朝鮮的立場:第一,朝鮮的核武計劃絕不是為徵得誰的認可或者批准而擁有的,更不是意在得到某種經濟實惠的交易品。朝鮮核問題亦是因美國持續的威脅和恐嚇而產生。朝鮮發展核武器完全是自衛行為,外界推測朝鮮將進行核試驗和洲際彈道導彈發射,朝鮮對此並不否認。
  第二,奧巴馬在訪問韓國期間宣揚朝鮮的“挑釁”和“威脅”,甚至動輒扯出“人權”問題。但美國及其追隨勢力要認識到,朝鮮並不是那些被他們的“人權”把戲搞垮的中東或巴爾幹半島國家。
  第三,奧巴馬訪韓期間提出再次延期預定於2015年移交戰時作戰指揮權的日期和條件,明顯暴露了美國不願放棄韓國這個戰略要地,因此無論如何也要繼續掌控戰時作戰權。正是出於這個目的,美國才會如此炒作朝鮮的“持續威脅”,如此渲染“戰爭遏制力”。  (原標題:朝鮮國防部:發展核武系自衛不用誰批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tqwwcn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