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姚佳敏 通訊員/鄧聯旭)筆者19日從中國鐵建二十五局集團獲悉,貴廣南廣鐵路廣州樞紐工程最長橋梁——東平水道特大橋於17日提前3天架梁完成,這也意味著貴廣南廣鐵路廣州樞紐工程往廣州南站方向鋪軌通道正式打通。
  據中國鐵建二十五局集團相關負責人介紹,東平水道特大橋全長約9.25公里,共需架設T梁1700片,是廣州樞紐項目的重點控制性工程。T梁採用公路運輸至南海鋪架基地,再用跨線龍門將梁提上26米高的橋面上,然後通過運梁機車運到現場進行架梁。該橋最大難度在於上跨廣州環城高速、廣茂鐵路及多條市政公路,並有多處臨近武廣高鐵施工,施工安全風險極大。
  為確保安全、高效完成該橋的T梁運輸架設施工,中鐵二十五局集團項目指揮部先後共投入三台架橋機,從鋪架基地分別往廣州南站、三水南站方向架梁,在建立逐級負責、分層管理、崗位落實、過程控制等良好管控機制的同時,積極與相關部門溝通協調,並多次召開運架梁專題會,落實運架梁安全管理和質量卡控措施,促使運架梁施工進度有序推進。
  據瞭解,貴廣南廣鐵路廣州樞紐及相關工程是新建貴廣、南廣鐵路四線並行引入新廣州站以及廣州樞紐的相關改造工程,其建設進度將直接影響著貴廣和南廣兩條鐵路開通的進程。據悉,貴廣南廣鐵路貫通後,貴陽到廣州的時間有望從22小時縮短至4小時,南寧至廣州從14小時縮短至3小時,南寧至佛山縮短至2.5小時。  (原標題:東平水道特大橋提前架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tqwwcn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