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雲浮6月12日電(黃耀輝 林 宇 宋桂嬋)經過警方近半個月的跨省與各地輾轉,發生在廣東羅定市的一起利用假金屬廢料合同詐騙40多萬元案告破,涉案人在浙江省紹興市被抓捕歸案。
  據羅定市警方12日通報,安徽籍事主金某江5月12日向羅定警方報案,稱其5月6日在羅定市區某賓館內與一名自稱梁生的男子進行金屬廢料買賣交易,被騙走人民幣40多萬元。
  警方根據線索,輾轉廣州、清遠、韶關以及廣西、浙江等多個省、市,行程達4000多公里,最終鎖定嫌疑人在浙江省紹興市等地活動的軌跡。5月26日,在浙江警方的協助下,涉嫌合同詐騙的嫌疑人覃某、蔣某燦在紹興市抓獲。
  經查,涉案人覃某(男,44歲,廣西賀州市人)、蔣某燦(男,48歲,廣西岑溪市人),今年4月初倆人在閑聊中想到實施詐騙“賺大錢”,並開始通過網頁瞭解各行業的簡況,最終將“目標”鎖定在一些金屬設備公司上,並研究金屬設備公司的買賣交易情況。
  今年4月中旬,倆人在網上物色了安徽省一家金屬冶煉設備有限公司,通過電話形式向對方提出金屬廢料買賣交易,並相約在羅定市城區某賓館內進行交易。
  5月6日,覃某、蔣某燦倆人利用礦泥摻兌金粉冒充金屬廢料的方法,誘騙事主與其進行金屬廢料買賣交易,詐騙事主43.4萬元人民幣。(完)  (原標題:礦泥兌金粉冒充金屬廢料 兩男子詐騙40多萬被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tqwwcn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