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尼泊爾學生參加第四屆中華才藝大賽。顧思遠 攝 顧思遠 攝
  中新網加德滿都9月19日電 (查明威 周櫟杉)尼泊爾第四屆中華才藝大賽暨第五屆“大使杯”漢語比賽頒獎典禮18日在加德滿都舉行。
  中國駐尼泊爾大使吳春太致辭表示,文化是一個民族的靈魂,語言是溝通的橋梁,越來越多的尼泊爾朋友學習中文,拉近了中尼兩國之間的距離,有利於促進中尼關係進一步發展。在尼泊爾傳統節日德賽節到來之際,吳春太向當地友人致以節日的祝福。
  尼泊爾小天使學校校長穆坤達說:“中尼兩國的歷史都很悠久,需要互相的往來和交流才能提升雙邊關係,而漢語志願者老師作為中尼之間橋梁,對兩國友好關係做出了很多貢獻。”近年來,中國每年向尼泊爾選派一百多位中文教師,以滿足當地民眾學習中文的需求。
  當地學校師生代表和駐尼中資機構負責人近400人參加頒獎典禮。該項活動每年舉辦一屆,旨在為尼泊爾學生學習中文及中華文化搭建平臺,促進中尼文化交流與合作。(完)  (原標題:尼泊爾第四屆中華才藝大賽精彩落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tqwwcn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