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得散文金磚獎的作家上臺領獎。 張帆 攝獲得詩歌金磚獎的詩人上臺領獎。 張帆 攝
  中新網承德9月30日電(記者 張帆)30日,由致公黨中央宣傳部、中國散文學會、《詩刊》雜誌社共同主辦的首屆“全球華人中國長城散文?詩歌金磚獎”頒獎儀式在河北灤平縣金山嶺長城景區隆重舉行。
  據瞭解,本次大賽自2013年12月4日正式啟動,2014年8月30日截稿。徵文內容以抒寫長城的歷史文化、歷史淵源、自然風光、風土人情為主題題材,散文限5000字以內,詩歌限80行以內。經過9個月的徵集,共徵集海內外散文稿件850餘篇,詩歌稿件7200餘份。通過專業評審,評選出散文和詩歌金磚獎各5名,每人獎金3萬元;提名獎各5名,每人獎金1萬元。
  劉立雲、李琦、姚風(澳門)、路也、臧棣獲得詩歌金磚獎,王賢根、胡健、張瑜娟、阿慧、莊志霞獲得散文金磚獎;王琦、王夫剛、紅妝、張巧慧、黑棗獲得詩歌提名獎,習習、朱頌瑜(瑞士)、劉梅花、黃寶銘、戴立獲得散文提名獎。
  金山嶺長城,位於河北省灤平縣與北京密雲縣交界,是中國長城最具有代表性的地段之一,全長10.5公里,始建於明洪武元年(公元1368年)。金山嶺長城東至高聳入雲的望京樓,西起歷史上著名的關口古北口,沿線設有大小關隘5處,敵樓67座,烽燧2座,因其視野開闊,敵樓密集,保存完好而著稱於世。(完)  (原標題:首屆全球華人中國長城散文·詩歌金磚獎頒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tqwwcn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