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車是一座城市流動的風景線,也是城市文明水平的表現窗口。在我市,出租車的整體服務質量較為理想,但仍有用對講機大講髒話,開車吸煙打電話,不在規定上下客點定點停車等現象,這些現象既不文明,又暗藏種種安全隱患。
  針對以上問題,昨日,成都商報記者採取隨機暗訪及乘車體驗的方式,對出租車的營運服務進行了調查,結果發現部分出租車的確存在不文明行為,這些行為不僅違反相關規定,還存在明顯的安全隱患,給乘客和其他車輛都帶來不便。
  好危險
  快車道上開門上下客
  昨晚9時,成都商報記者來到省醫院大門口,看見大門口外就是出租車即停即走點,而五六輛出租車在下客後,並沒有即停即走,而是將即停即走點當成停車載客區,排成長隊耐心地等候客人。
  幾分鐘後,出租車川ATC798來到省醫院門口,差幾米到出租車即停即走點,可是司機就不願意拐進即停即走點,而是將車停在快車道上,開始開門下客,當時旁邊行駛車輛還較多,可是司機恍若不知,讓乘客在快車道上下了車。
  晚些時候,記者又來到數碼廣場,數碼廣場路面有多處打圍施工,可供行駛的路面本來就窄,但記者發現這裡違規停車上下客的出租車不在少數。
  晚上9時30分許,出租車川ATE218就在省體育館附近的斑馬線上停下上客,造成短暫擁堵。晚上10點7分,出租車川ATH267又長時間占用非機動車道候客。兩分鐘後,出租車川ATS381剛從西向東開過人民南路口子,猛然就在狹窄的兩車道中間停車上客,客人人數多不說,還要在後備廂放行李,上車很費時間,一時將公交車、小轎車在車後堵成一串,所幸後車剎車及時,並未引發車禍。
  好“瀟灑”
  邊開車邊抽煙還打電話
  晚上9時10分許,記者在省醫院門口坐上出租車川ATF706,記者上車後發現,該車的司機沒系安全帶不說,還正在抽煙,煙拿在左手上,手又伸在窗外。煙剛抽了沒兩口,該司機電話響了,只見他將煙叼在嘴上,左手從容地拿起手機,然後就開始從容地邊抽煙邊煲起電話粥來,“老大啊,你啥時候上來的?我現在在武侯祠,要不我拉你進城來耍?……”這一通電話持續了大約5分鐘時間,這期間,該司機一直靠單手完成換擋、打方向這些操作。
  晚上10點20分左右,記者在數碼廣場附近又坐上出租車川ATR389,上車後才發現該車司機正在打電話,一見客人上車,該司機倒是立馬掛了電話,可車剛啟動不久,該司機就啪地一聲,將一口濃痰吐向窗外。
  圖方便
  非機動車道倒車數十米進加氣站
  晚上9點50分,記者又來到位於科華中路的加氣站外,正好看見出租車川ATH923在長壽苑東街與科華路路口靠邊下客,下客這個過程倒是很迅速,但是下完客後,該車並未向前行駛,反倒是在非機動車車道上倒起車來,倒了將近20米後,該車在加氣站入口處停下時,記者才看出這名的哥的意圖,原來他是想拐進去給車加氣。其實從長壽苑東街拐進去再繞到加氣站入口最多也就四五百米的距離,花的時間並不會比倒車進去多多少,但這名的哥卻硬要圖這個方便,而漠視了道法和其他非機動車的安全。
  成都商報記者 唐奇 攝影記者 郭廣宇  (原標題:開車抽煙打電話 “瀟灑”背後隱患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tqwwcn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