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鐵熱
  □通訊員 謝靜嫻
  金陵晚報記者 劉蓉
  “受地鐵大發展趨勢的影響,今年交通、電力等相關專業畢業生就業形勢不錯。”昨日,江蘇省百校聯動就業活動之一、東南大學成賢學院2015屆畢業生公益專場招聘會舉辦,記者採訪發現,為了應對艱難求職季,高校為企業“量身定製”畢業生漸成趨勢,比如東大成賢學院就開設有地鐵“訂單班”。
  地鐵企業崗位需求量大
  昨天共有100多家企業參會,提供2000多個崗位,計算機、化工、營銷、財會、物流、電氣、電子信息、機械等崗位需求量較大。
  招聘會現場,不少學生神情輕鬆,他們當中有不少人已經被企業錄用。“我們的所學課程貼合企業需求,實踐課程較多,還有到企業實習的經歷。”該校交通運輸專業的一位男生告訴記者,目前他已與南京地鐵達成就業意向,正在等待體檢。
  東南大學成賢學院學工部部長唐小平介紹說,今年學院有120名學生通過南京地鐵面試,正在等待錄用結果。“南京地鐵這幾年發展勢頭強勁,所以畢業生需求量不斷提高,在我們學校2013屆畢業生錄用58人,2014屆畢業生中錄用了84人。”
  不僅是南京,唐小平介紹,“今年,我們有兩個為杭州地鐵‘量身定製’的班級,共40人。”等這批學生畢業時,杭州地鐵按照實際考核和實習情況錄用驗收合格者,錄用比例不低於總人數的90%。
  以準員工的標準培養
  為企業“量身定製”的畢業生,在培養上也有區別。“在課程設置上會緊貼企業需求,除了專業課與企業對接外,也會提前接觸企業文化,以準員工的標準來培養。此外,還會指導學生在畢業離校前就獲得行業準入資格證,比如電工證等,這樣可以增加求職含金量,能直接上崗。”唐小平介紹,學院還與江蘇微軟技術中心等多家著名企業簽訂了合作辦學協議,採用“3+1”“2+2”等模式合作辦學。
  “地鐵企業很多崗位都是在一線,像電力鋪設等,比較辛苦。很多985、211高校的畢業生,自身定位較高,而獨立學院的畢業生定位明確在一線崗位,比較能吃苦,專業基礎又比大專畢業生更扎實,所以比較受用人單位青睞。”唐小平介紹說,截至目前,該校2014屆畢業生就業率已達93%,協議就業率達83%。  (原標題:東大成賢學院開設地鐵“訂單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tqwwcn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