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標題:澳官員稱發現可能與馬航失聯客機有關物體 併在全力搜尋
  國際在線報道:綜合新華社電,澳大利亞海事安全局官員20日說,澳方在南印度洋中發現了“極可能”與馬航失聯客機有關的物體,已派飛機和船隻全力趕赴相關海域進行搜尋。
  澳海事安全局官員約翰·揚當天在緊急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說,在印度洋發現的兩個物體的尺寸非常大,較大的一個長24米,另一個稍小,附近還有一些較小碎片。上述物體是通過衛星照片發現的,地點位於珀斯西南方向約2500公里處,這一位置與之前確定的馬航失聯客機南部搜尋航道高度吻合。澳方已派出4架“獵戶座”海上巡邏機和兩艘船隻前往搜尋,到達相關海域約需兩個小時。他同時指出,相關海域水深數千米,能見度很差。根據目前掌握的信息,尚不能確認這些物體一定與失聯飛機有關。
  馬來西亞國防部長兼代理交通部長希沙姆丁20日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當天早10時,馬總理納吉布接到澳大利亞總理阿博特的電話,並被告知兩個可能與MH370失聯航班相關的物體在南印度洋被髮現。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20日表示,中方高度關註澳方發佈的消息,期待澳方儘快派出船隻和飛機前往相關海域,加以搜尋和確認。中國外交部已立即指示中國駐澳大利亞使領館同澳方保持密切溝通,協助澳方開展搜救。中方隨時準備根據事件最新進展情況,做好各項相關工作安排。中國駐澳大利亞大使館收到澳大利亞方面發現可能與失聯馬航客機有關物件一事的通報,已啟動應急機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tqwwcn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